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特将相关参赛信息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国(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在籍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以及国外大学在读研究生和国内大学在读留学研究生。

二、参赛报名

1、本届赛事参赛报名、培养单位审核、参赛缴费、作品提交等均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以下简称研创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上进行。

2、团队报名方式:每队人数3人、专业、学校不限,参赛人员请登录研创网注册账号,并由队长报名参赛,参赛人员的信息可为组织单位知悉。参赛团队报名起止时间为:2019618:0091017:00

三、竞赛时间及方式

1、竞赛时间:竞赛定于20199198:0092312:00举行;

2、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于9188:00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

3、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各参赛队队长于9198:00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4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于92312:00以前,使用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识别码。于92424:00以前,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5、违规处理:参赛队员必须讲究诚信,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查重处理,重复率高于某阈值(由专家委员会确定)的论文,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论文”,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确定其是否为“违规论文”,引用他人程序也需明确标注引用来源,否则发现程序雷同,按抄袭认定为“违规论文”。发现违纪行为,组委会将严肃处理,取消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资格,并将处理结果通报参赛学生所在学校。

四、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华为专项奖、数模之星、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等。其中原则上一、二、三等奖获奖数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1.5%13%20%,国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从一等奖中推荐12支参赛队参加现场答辩会,评选数模之星和数模之星提名奖。

特此通知。

“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通知.pdf

“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宣传册.jpg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学生用户操作手册.pdf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指导教师操作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