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日中午,一场宣传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快闪活动,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东吴门、学生食堂楼下顺利举行。该活动由苏州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联合苏州市疾控中心、苏州市营养学会共同举办,活动反响热烈,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烈日炎炎,一群充满青春活力的同学,踏着放学的铃声齐聚在东吴门下。他们笑容洋溢,意气风发,伴随着“营养歌”欢快的旋律,跳起操来。舞动的身姿,完美地诠释了“健康在于运动”的内涵。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引来了众多观众围观,有同学、食堂阿姨、门卫大叔,他们情不自禁地扭动起身躯。这正是全民运动、健康生活的体现。

说明:IMG_5495

        2019全民营养周主题“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正如歌词中所写,“食物多样一个不能少,蔬菜豆奶忘不了”。我们通过跳操的形式也让更多的人,以更有趣的方式更容易地理解膳食平衡、吃动健康的重要性。

说明:163bfd7de859ae1a2af39d1514cd249

    本次活动采用“快闪”的形式来宣传全民营养周和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体现了大学生青春热情的特点。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大学生中广泛宣传食品营养、天天蔬果与健康运动的相关知识,提高大家对膳食平衡、规律运动与保持健康的认识。同时,通过开展这样的专业相关活动,也有利于增进食品专业各年级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说明:35d37f53ed244e50a698363d0c908be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