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10日晚,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在独墅湖校区601号楼音乐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2小组组长、离退休工作部部长余宏明;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吴德建;学院院长吴嘉炜、党委书记沈学伍,副院长张洪涛、陶金、杨雪珍以及各学系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党委委员、杨雪珍副院长领誓下,学院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其他党员重温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室内回响。一份誓言,一个承诺,表明身为共产党员,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承诺将主动承担责任与义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入党的荣誉感转变为履行党员义务的动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杨雪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部分讲话精神,“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我们的时代责任。

党委书记沈学伍在致辞中指出,全体党员应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他希望通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使同学们能够树立爱国情怀,以满腔的热情与饱满的斗志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实现人生价值。最后,沈学伍寄语2021届毕业生,希望同学们能恪守“养天地正气 法古今完人”的校训,敢于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本次活动对师生创作大赛获奖人员以及学院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给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主题音乐党课。


为“迎建党百年,展基医风采”,学院组织了师生创作大赛,作品有短视频、摄影、书法作品、海报和原创诗歌等,这些作品充分表达了我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了师生最诚挚的祝福!活动对创作大赛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为树立标杆,激励全院师生乘势而上、奋勇争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学院对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音乐党课将本场活动推向了高潮。红歌串烧《唱支红歌给党听》拉开了音乐党课的帷幕;小品《等你回家》展示了2020年春节期间因疫情无数医护人员临危受命、奔赴前线的场景,向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深深致敬;老师们带来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舞出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研究生带来的诗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充分展示了战士们的精神品质和英雄气魄,在场师生被深深震撼,我们以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我们以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学院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展示了合唱团的风采和“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的豪迈之情。音乐党课期间穿插了党史知识竞赛抢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党员积极抢答,充分反映了学院师生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的认识。音乐党课还展现了传统民族文化,最后在师生同唱《我爱你,中国》中完美落幕。

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我们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风雨一百年,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