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部):

为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离校的相关管理工作,确保我校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开展2019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获贷毕业生(以下简称“毕业生”或“学生”)离校前将开展毕业信息确认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1、学院(部)结合实际,加强毕业生主动了解政策、严格履行合同、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意识。在毕业信息确认政策宣传工作中需强调贷款违约的责任(学生如有违约会影响其诚信记录,并在今后办理信用卡、房贷、车贷等各类贷款时产生不良影响,详细内容可参见http://www.csls.cdb.com.cn“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业务政策”栏目)。

2、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信息确认手续主要在国家开发银行系统中进行,有关流程如下:

1)学生本人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网址:http://www.csls.cdb.com.cn,选择“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进行登录(贷款学生用身份证号登陆,初始密码为八位生日数字,如“19920101”;如果密码不正确,学生可自行联系所在生源地资助管理中心重置密码)。打开导航栏最下方“毕业确认申请”菜单,认真核对文本区显示的信息;

2)点击在文本区下方“申请”按钮,打开申请页面,务必将工作单位、家庭联系人、家庭地址、家庭电话、手机号码、即时通讯(QQ号码)等信息补录进系统,若基本信息发生变动请同时核改;

3)学生在提交申请前,务必认真核对贷款本金、借款日期、还款起止日期等关键信息,若有问题,请联系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处理;

4)学生对所有信息填写并核对无误后,提交申请。

3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于522日(星期三)14001700点在东校区东教楼115举办贷款学生诚信还款主题教育活动及毕业确认等相关工作,请贷款学生带好从国家开发银行业务系统打印的毕业确认表(注:经过毕业确认方可打印毕业确认表),并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上签字(按手印),一式一份。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到场的贷款学生须于520日(星期一)16:00前带好《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到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本部华丰楼304办公室进行相关确认工作,逾期将影响相关毕业手续办理,请注意安排时间。

4、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上签字(按手印)的获贷学生方可办理相关离校手续。

未尽事宜请联系:顾老师:67169512(本科生) 严老师:65225391(研究生)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