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春风唤醒了青春,五四的薪火燃烧着激情。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和思想解放运动,提出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口号,进行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的斗争,是中华民族的一次大觉醒;五.四运动提倡新文化,反对旧文化,提倡科学民主,反对迷信专制,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生理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研究生党小组积极响应学校发出的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倡议,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利用五一假期开展“我与国旗合影”的活动。假日里,同学们纷纷走出实验室,与同学、与家人走进大自然,在明媚的阳光下,手举小国旗,留下了一个个笑脸。回到工作的实验室,同学们相互欣赏着手机中的美景,并交流道:“身处新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是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光”。

  

    怀过去,展望未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是我们当代年青人肩负的责任。


(生理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研究生党小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