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支部:

根据《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苏宣发〔201919号)的精神,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规范,不断规范自身的网络行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经学校研究决定,于201958日—22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党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58日—22日。

二、对象范围

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支部全体党员(包括纳入管理的流动党员)都应参加。应主动邀请非党员干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

三、活动形式和内容

1. 开展一次学习交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关于印发<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三项文件。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自觉性,共同构建良好的舆论生态。

2. 开展一次网络行为风险排查。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严格执行有关要求,坚决守住网络行为的底线红线。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重点排查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中存在的风险问题,落实防范化解措施,完善长效机制。

3. 开展一次倡议活动。注重以党建带群建,结合主题党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倡导团员青年等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巩固网络舆论主阵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四、活动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将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作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按照通知要求,精心设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共同构建良好舆论生态。各支部要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排查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中存在的风险问题,重点在于防范化解风险,完善长效机制。

2.各党支部应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对文件、案例的学习、讨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规范网络行为的意识,教育党员干部在网络上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不准参与的网络传播行为、不得参加的网络活动,规范在网络平台以职务身份注册账号行为,履行举报监督的义务等,加强对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教育、引导和管理。

3.请各党支部在活动结束后,于5月23日下班前以专题报告形式将本次主题党日开展的整体情况报学院党委,联系人:周倩,联系电话:65880103,电子邮箱:zhouqian1@suda.edu.cn

特此通知。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docx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docx

《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docx

关于印发《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