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建设方针,充分利用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平台资源,促进实验室与校内外的合作交流,提高研究水平,根据《苏州大学科研平台管理办法(自然科学类)(2020年修订)》、《苏州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条例》和《苏州大学实验室经费管理条例》的要求,现组织申报江苏省水产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欢迎校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踊跃申请。

一、资助领域与方向

    本实验室开放课题根据项目基金总额及实验室发展目标和研究方向,对申请的具有开拓性、前瞻性、创造性且与水生动物营养与健康研究方向密切相关的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课题进行择优资助,本年度优先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1)水体环境对水生经济动物品质和风味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

(2)高脂饲料对水生生物线粒体功能的影响及相关机制。

二、资助对象

1.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申请人,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者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并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2.与江苏省水产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已有合作的项目优先。

三、申报要求

1.申请课题须符合上述资助领域与方向。

2.申请者与课题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该课题的研究能力和时间保证,经费预算合理。

3.申请者下载填写《江苏省水产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由所在单位学术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负责人签章。

4.申请者应于本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6月26日,将上述材料以PDF格式发送至:suzhou_wuping@163.com。(提交申请书命名:课题名称—负责人所在单位—负责人姓名)

5.申请的课题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审议批准,并书面或E-mail通知申请者本人及所在单位。

6.资助经费可用于支付课题研究的材料费、测试化验和加工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交流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专家咨询费、劳务费等。受资助课题的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科研成果标注单位:江苏省水产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中文名称);Key Laboratory of Aquatic Animal Nutrition, Jiangsu(英文名称)。

7.项目研究期限为2年,研究工作开始时间为从批准立项算起。每项课题资助经费5万元,共资助1-2项。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萍

电  话:0512-65880421

E-mail:suzhou_wuping@163.com

 

江苏省水产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

2021年6月6日

附件1:2021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docx

附件2:简历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