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树立党员廉洁观,提高艰苦朴素的意识,苏州大学生物信息学系党支部于5月23日前往红色圣地太湖明月湾古村暴式昭纪念馆参观学习。

  

暴式昭一生清廉,出仕时廉政爱民不惧强权,不惜得罪其他官员也要守住刚正不阿的为官原则,是当地口碑极佳的父母官;离任后更是节俭度日廉洁自居,不忘百姓,让人钦佩。支部党员首先来到暴式昭生平事迹厅观摩了暴式昭铜像,欣赏了歌颂他的字画,了解了他一生的高贵品格,颇受触动。一幅《林屋山民送米图》,为我们描述了百姓争相送米,自发接济艰难过活的暴式昭的动人一幕,也是暴式昭深得民心的真实写照。从事迹厅出来,支部党员参观了后世评价展厅,俞樾、吴昌硕、徐悲鸿、胡适、朱自清、朱光潜、俞平伯、钱伟长等数百位近代和当代名家,都曾以书法、诗歌、文章、绘画等不同方式,褒扬暴式昭。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深切地感受到了暴式昭勤政廉洁的精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廉政意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做有党性高觉悟的廉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