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党日活动记实

为铭记英烈功勋,传承前辈精神,引导年学子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用烈士精神、前辈的胸怀传播社会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331日,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祭英烈•悼前辈•廉洁自律警钟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清晨,老师、同学们趁着朝晖来到青山怀抱的旺山公墓,祭奠生理前辈印其章教授。支部书记龚珊老师回忆往事,为同学们讲述印教授的生平事迹,亲切地说“印教授为人师表,潜心杏坛,为人低调,做事踏实,希望同学们能将印教授的这种精神传承下去”。随着同学们的应答,这话深深地烙印在同学们的心底,同学们一一向印教授墓献上了鲜花。

  

随后,驱车来到苏州横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大家列队进入园内,站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奏国歌、献花圈、向纪念碑三鞠躬,并举起右手跟随主持人余书敏同学的语音进行了集体宣誓:“国家昌盛为先,人民利益至上。热心公益,奉献社会,无愧祖国培育。勤勉自励,奋发有为,不负长辈厚望。以我壮志激情,创造崭新未来。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高亢的宣誓声随着微风飘往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仿佛在向先烈诉说着我们年轻一代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革命精神的决心和始终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集体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

餐后休息中,大家互相交流,氛围愉悦。龚珊老师以此为契机开展党课教育,以《学习强国》为切入点,询问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的状况,并开展了一场轻松愉悦的“知识问答竞赛”,同学们积极抢答:“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流感病毒变异非常快的根本原因是()”、“关于伪科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

下午来到位于相城区黄棣镇冯梦龙村的冯梦龙故居,明代家宅,灰瓦白墙,前屋后舍。步入故居,陈设极简单,可见当年主人的清廉淳朴。在冯梦龙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点赞冯梦龙的序厅、冯梦龙廉政爱民专题片展示厅、冯梦龙文学戏剧展示厅等多个展示区,从为官生涯、文学成就、吴地渊源等方面全面了解了冯梦龙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事迹。支部党员们感知学习冯梦龙“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精神,誓以先贤为榜样,以担当意识传递廉政勤政正能量。

  

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党支部

2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