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下午3:00,独墅湖校区403楼3119会议室,我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和民盟苏州大学委员会第二、四支部共同举办欢送援藏教师座谈会,欢送民盟苏大委员会副主委、我院前教学副院长戈志强副教授援藏。

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沈学伍主持,校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林萍、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民盟苏州大学委员会主委陶金及部分盟员、援藏教师代表等出席了座谈会。

陶金感谢学院党委给民盟苏大一个能为人才强国战略、维护民族和谐、祖国统一做出贡献的机会,同时向无私奉献、真情援藏的老师表示敬意,并赠言“保重身体,发挥所能,建设西藏,有事联系”。

院长吴嘉炜简单回顾了苏州大学从1999年开始援藏,到和对方签订合作协议正式确立合作计划,并连续派出援藏教师的过程。她说,我院教职工“舍小家顾大家”的援藏传统精神珍贵、大爱感人。希望戈老师这次接力援藏,注意自身健康的同时,在教育教学、实验室建设、教学管理等多方面多多支持,变“输血”为“造血”,帮助师专教师提高业务水平,为援藏作出贡献。

戈志强表态发言,他感谢民盟苏大主委、学院领导班子的勉励、支持和帮助。他说自己多年以来一直有援藏的愿望,到西藏后,可以发挥自己多年从事生物教育和教学管理的专业特长,到岗后一定努力工作,不辱使命。


邹学海代表医学部对援藏老师及家属的奉献、学院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戈老师和前面几位一样,一如既往,与当地的师生融为一体,把优秀的教学经验方法手段、人才培养模式等带过去,促进拉萨师专的发展,为该校的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他表示,学部、学院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援藏。

林萍对援藏老师“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行动和对人力资源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期望老师发挥好特长、不辱使命,同时注意身体。

民盟苏大四支部主委居颂光教授、生物科学系主任卫功元教授以及民盟盟员代表纷纷发言,认为戈老师有一颗永远不老的心;为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奉献多年刚刚放下重担,如今又自加压力、主动援藏,深受大家敬重,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援藏教师代表迮玉官、曲静以及援藏教师家属代表崔永华等,分享了援藏经验,并叮嘱注意事项。

沈学伍最后代表学院党委总结发言,感谢民盟苏大委员会与我院党委共同组织本次座谈会,真正体现了民主党派与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宗旨。我院教职工积极援藏支边,精神感人,大爱精神需大力弘扬。

座谈会后,林萍代表大家为戈志强献上鲜花,与会者共同合影留念。

   

至目前为止,包括本次派出的戈志强老师在内,我院已有4位教师参加援藏,对口支援拉萨师范专科学校生物科学专业课程教育和学科建设。

每有援藏任务,我院总有多位教师积极报名,学院领导班子也一贯积极支持,认真选拔,欢送喜迎,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以尽力解决援藏教师后顾之忧。如果说最初“情系西藏”是源自教师个人的情感,那么现在这种“真心奉献”已经转化成一种得到全院教职工广泛认同并选择的进化。“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援藏支边”已经成为我们学院的一个特殊文化基因,代代传承。

                                                 (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院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