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苏州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学院”)、苏州大学生物校友会联合主办的《2019生物医药供应链发展趋势研讨会》于201932日——33日在苏州大学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沈学伍、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校友部部长管文文参加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荷兰外商投资局项目专员戈恩超,南京高淳经济开区科技人才局局长李求贵、副局长翟斌,中国科学院旗下企业喀斯玛公司总经理李红林,北京四正柏生物公司总经理罗敏,美国巴罗克集团董事长李雪琳,深圳达科为股份公司总经理吴庆军,成都福际生物公司总经理李俊以及部分高校教授、医院代表等特邀嘉宾参加研讨会。

生物医药是当今科技行业的热门话题,也是国家重点科技专项之一,科研用品的供应是科研活动的重要一环。为促进产业发展升级,促进基础研究、临床、供应、产业与资本的对接,主办方邀请了专家(教授)、科研采购、企业代表、园区机构、融资投行、业媒电商以及供应链企业(厂家、销售商、终端用户),150余家单位共计200余人就行业发展趋势、科研用品供给过程中的热点及痛点等议题展开了良好而充分的交流。


沈学伍书记致辞

管文文部长致辞


两天的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生物医药供应链趋势这一热门议题开展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和圆桌论坛。喀斯玛电商平台总经理助理武建军、供应室CMO龚立康、百事集团陆耀辉、美国Lonsera公司CEO严振龙、美国Biologix公司董事长李雪琳博士、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韦有衡博士、四正柏生物董事长罗敏先生、乘黄纳米总经理师传胤博士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搭建阳光平台,服务科技创新;生命科学电商平台发展趋势;中国新零售业态运营模式及电商运营研究报告;中国胎牛血清的全球供应链分析;生物样本库的应用对传统科研选题与实施模式的革新和革命;打造开放的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服务平台;生命科学试剂的中国机会;精准医学、纳米药物研发中对供应链的要求。主题报告精彩纷呈,台下观众频频提问互动。


喀斯玛武建军先生

复旦大学韦有衡博士

Biologix李雪琳博士

乘黄纳米 师传胤博士

百事集团 陆耀辉先生

圆桌论坛


来自中国科学院系统的喀斯玛电商平台、北京易采公司的供应室平台、上海的沃鎏波洱平台、杭州的丁香通以及厂商代表北京索莱宝和上海源叶生物、渠道商代表南京伟沃生物和苏州科创生物,圆桌分享了对“授权”的双刃性、业内窜货、价格透明、电商交易数据的“买卖”等行业热点问题的看法,探讨了如何在新形势下优化供应链、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圈等议题。


本次研讨会由苏州大学生物校友所在各公司赞助承办,并得到了众多生物医药供应链相关单位的支持,在此一并致谢(附后)。

主办单位:

苏州大学生物校友会

苏州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承办单位:

南京百思勤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南京得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伟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恺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明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特别鸣谢以下单位:

北京博奥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格瑞德曼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北京四正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索莱宝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福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大龙兴创实验仪器(北京)有限公司

丁香园

科尔帕默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昆山洁力美超声仪器有限公司

美国康州HZ电子有限公司

南京菲尔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皓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基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实维实验仪器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溪拓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上海源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

苏州安创仪器有限公司

苏州捷美电子有限公司

苏州宇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远东普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太仓市华利达实验设备有限公司

无锡莱弗思生物实验器材有限公司

易采(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英国Biorbyt Ltd.

                                         (供稿:苏州大学生物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