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通知》(苏教办科函〔202032号)的工作部署,省教育厅检查组将于2021420日对我校所有实验室开展现场安全检查工作。为切实做好迎检工作,学院在多次宣贯的基础上于16日下午召开迎检动员会暨安全员培训会议,各学系安全员参加会议。

                                

副院长杨雪珍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她对此次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迎检规范作了具体要求、对迎捡工作做了部署;并根据近期学院实验室安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重点自查项目和整改要求,着重对用电安全(接线板的规范使用)、防护安全(护目镜的配备,离心机的使用,高温设备的使用)、特种设备使用规范、危险化学品的保管及使用规范、气瓶使用规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学院安全员於葛华针对护目镜的使用规范、高速离心机警示标志、气瓶信息卡及台账的建立、废液桶标识、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配备、一日三查表更新等目前需改进的地方做了简单补充。

会议强调此次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是对全院实验室安全体系的一次重要检验,要求各系务必高度重视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好自查整改工作,迎接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