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30日下午,为提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医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沈学伍,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杨雪珍,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杨雪珍主讲,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杨雪珍从会议基本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所作《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展开,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一以贯之,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精准运用监督手段,多管齐下,让红脸出汗成为监督常态,坚持惩治极少数与教育大多数相结合;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打铁必须自身硬”。同时,杨雪珍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及监督责任,并要求纪检委员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纪律教育和监督责任向神经末梢延伸,保证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

沈学伍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党务工作例会相关精神,强调纪检委员要在严格自我要求上做示范、做标杆、做表率,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各党支部要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红红脸出出汗;要将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将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融为一体、形成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同时,会议结合学院党支部实际工作,对纪检委员的履责记实及年度考核等事项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