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推进纪检监察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929日,校纪委在王健法学院B201会议室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会,结合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就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二级党委专兼职纪检委员和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黄志斌主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芮国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批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在内蒙古考察、在甘肃考察调研、在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视察和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有关情况统计分析。芮国强指出,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整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关键少数”,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努力实现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志斌结合工作实际解读了《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带领大家重温了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黄志斌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明确职责定位,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廉洁意识和业务能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主任陶培之传达了学校保密委员会会议精神,领学了《领导干部保密须知》《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工作保密规定》等文件精神,强调要通过泄密案例警醒,做到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严守保密纪律。

最后,芮国强就纪检监察部门及纪检监察干部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部署,要求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芮国强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融合进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校纪委委员聚焦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切实精心谋划、组织实施好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在所在单位带头抓学习、搞调研、找差距、促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达到良好效果,推动所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做到带头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带头搞好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做好整改落实、带头发扬务实作风,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在政治品格上忠诚、在融入大局上主动、在履职尽责上自觉、在能力素质上过硬、在纪律要求上要严格,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提高纪检监察工作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度。

(纪委(监察专员办))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