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谈话会

  911日下午,校纪委在红楼会议中心115室召开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江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芮国强,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成奎出席谈话会,全体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黄志斌主持。


   王成奎宣读了《关于陶培之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江涌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纪委一直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一体推进纪检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内设机构改革,健全了纪检组织体系,科学设置了内设机构,配齐配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实现了机构职能的更加优化、权责的更加协同、监督的更加有力。他对新提任的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主动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任务,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要准确把握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探索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监督效能。三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须受监督,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正身律己,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机关纪工委书记夏凤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专职纪检委员袁洁和纪委(监察专员办)监督检查处处长江建龙作为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芮国强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再次学习、重温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及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要求。他代表校纪委,从纪检监察工作在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大局的功能定位、履职范围以及履职方式方法等三方面对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深刻认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认真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三是认真答好四张答卷,做忠诚坚定的表率、本领过硬的表率、担当尽责的表率和遵纪守法的表率,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最后,他希望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认识、珍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埋头苦干,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纪委(监察专员办))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