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会

为加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8月28日,我校在张家港市永联村举办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会。校纪委委员、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校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全程参加活动并讲话。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永联展示馆、金手指广场、议事厅、爱心互助街、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现场领略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和典范——张家港永联小镇的市容市貌,全面地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永联村由贫到富、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富裕村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典型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深化了对张家港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解放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专题座谈会上,与会的纪检监察干部立足各自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困惑,从健全制度规范、细化实化纪检工作、加强学习和交流、加强支持和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提供了思路和对策。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志斌在简要回顾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专题部署下半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后,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刚刚公布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亮点,着重对比分析了新旧版处分条例的不同之处。

芮国强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科学界定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关系、构建党的纪律建设的闭环体系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思想。结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特征的认识,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纪律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治本作用,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重点,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他指出,此次学习培训会之所以安排在永联村进行,就是为了通过现场教学,让大家从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张家港精神中涵养思想解放的养分、汲取转型发展的动力,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立足学校实际、落实上级部署的前提下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

芮国强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二是切实加强调研,通过访谈、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有效经验,不断开拓眼界、促发思考、优化对策;三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约束自己,带头践行廉洁自律准则,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四是在履职过程中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足于所在单位实际,形成纪检工作特色;五是优化工作机制,构建交流平台,推动五支队伍的互联融合,形成全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合力,助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确保学校风清气正,优化教书育人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纪律保障。


(纪委(监察专员办))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