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25日,为提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医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纪检监察队伍工作会议及业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沈学伍,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杨雪珍,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苏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学习传达苏州大学党委《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学习《苏州大学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2021年工作计划》;明确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并对学院纪检工作提出了计划和要求。  

会议指出,全体纪检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的重要部署,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强化日常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纪检委员杨雪珍指出,党支部纪检工作如何抓准、抓稳、抓到位,重点在于以下几方面:及时传达学院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协助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党员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对所在支部师生员工廉洁自律、师德师风等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收集本支部师生党员关于学校、学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现线索及时报告;工作台账的记录和新闻稿的撰写。她重点强调了做好党支部“监督责任”履责记实的重要性,并对如何开展履责记实进行具体说明和指导。

  

会议部署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督查工作,并就相关工作开展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