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暨学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沈学伍主持。 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党委组织部长周玉玲、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常务副主任徐广银等出席会议。

    周玉玲宣读了聘任文件。高晓明、戈志强分别发言感谢任职期间学校党委、行政的信任,感谢学部、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教职工的支持和配合,祝愿新一届领导班子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们表示,卸任后仍是学院的一员,乐意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教学教改等工作尽力。

 

    新任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吴嘉炜、副院长张洪涛、陶金、杨雪珍分别表态,感谢学校党委行政、医学部和学院师生的信任,表示将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许,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团结一致、踏实工作,廉洁奉献、尽力尽责,互相合作、相互补台。新班子将会认真调研、尽快熟悉各项政策;和院党委一起建制度、立规矩,花大力气引进人才,把学院建成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共同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沈学伍代表学院党委,对上一任行政领导班子在优势学科建设、教育教改和学院健康运营等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深表感谢;对学校选聘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

    沈学伍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制度,支持并配合新一届行政班子做好学院日常管理工作,共同推动学院发展。他希望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充分把握“发展是第一要素,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核心思想,要有“慢进则退的忧患意识,稍纵则逝的机遇意识,只争朝夕的发展意识”,以师生为中心,打通医学、生物学和农学等相关学科,致力于大生命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打通医学上下游教育,在优势学科建设基础上,使学院从做大到真正做强。相信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一定能不负学校期望,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团结互助,踏实工作,努力进取,管理好建设好学院,为苏州大学“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战略目标而奋斗。

    徐广银代表医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发言,感谢高晓明、戈志强为学院建设作出贡献,祝贺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立。他表示,学部将全力支持学院工作,同时希望院、部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医学事业的发展。祝愿新班子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辉煌的成绩!

    熊思东校长一一点评了上一任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对上一任班子在健全学院管理制度、规范办学,组织好多学科教学,提高毕业生影响力、做好学院运营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对上一任行政领导班子的付出表示感谢。

    熊校长代表学校祝贺并感谢吴嘉炜教授能欣然接受学校邀请,担任学院院长。学校会认真听取学院意见,加强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他还希望医学部加大对学院的支持。 他还对学院新班子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领导班子各位成员需尽快进入角色,转变角色;二是希望班子要团结协作,做到互相补台,互相支持,互相协调,共同把工作做好。同时,他要求学院党委发挥好堡垒和统筹作用,支持行政班子做好工作;希望学院师生支持党政领导班子工作,多多包容,也能直言不讳地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再创新局面,达到新高峰。

    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后,吴嘉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2018年度学院工作报告,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学科建设、基金申报、研究生管理、教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安全工作等分管内容布置了相关工作。沈学伍传达学校党委12届7次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师生,做到坚持政治统领作用,坚持落实从严治党永不放松,坚持深化内涵式发展;办好立德树人的每件大事,做好双一流建设的每件要事,做好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每件好事。最后,沈学伍公布了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的分工,就师德师风、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

(医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学院院办撰稿)

2019.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