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中午12:00至15:00,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党委在403-3119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党委书记沈学伍,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雪珍,党委委员陶陆阳、王国卿、卫功元,以及全体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沈学伍表示,本次述职评议大会不仅是对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总结汇总,还要体现中期述职考核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学习、交流、整改、提升。

    全体支部书记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和视频等方式,向学院党委全面汇报了本支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党建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意识形态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接受党委委员的提问和评议,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沈彤从学系教职工的教学科研成果入手阐述了教师党员同志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先锋带头作用;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龚珊在本年度不拘形式开展了多次线上教育活动,将学校、学院各类主题报告会的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支部每位党员,还结合苏州“冬至节”文化开展了党员、民主党派和群众联欢茶话会,向大家传递党组织的温暖能量;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徐晓静精心制作视频展示了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多次邀请到党外人士、系主任张焕相教授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使党务工作更好地落到实处。全体支部书记在总结汇报的基础上也深刻反思了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提出整改举措,希望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2019年度的基层党建工作能从制度上、形式上、内容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这次展示、汇报、学习、交流的过程中,每位支部书记都深有感慨:2018年度学院党委组织了支部书记中期述职考核,让大家在总结上半年党务工作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了不足之处,下半年度积极开展了相应的整改工作,这促使我们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各项教育活动中能够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将党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学院党委在汇报评议的基础上,根据2018[11]《关于评选表彰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要求,经无记名投票推选出先进党支部2个: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应用生物学系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1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

    沈学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述职评议大会不仅是响应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更是我们实际工作开展的必要步骤。总结和批评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希望全体支部书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观念,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