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月27日晚六点半,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医路有你执梦远航”2020年元旦晚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601号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晓军、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一强,医学部纪工委书记李伟文,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黎春,医学部党政办公室主任吴德建,校医院院长朱旻,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院长吴嘉炜党委书记沈学伍副院长张洪涛副院长陶金副院长杨雪珍、学院系主任以及老师和全体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在为时三个小时的晚会中,师生们兴致高昂,将喜悦相互传递,共同构建了一场视听盛宴。

首先,吴嘉炜院长代表学院致新年贺辞,她讲到2019年是学院向前发展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送走了145位研究生,又迎来了97位新同学。她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科研都有好的成果,天天快乐,天天向上。

晚会以“医路有你 执梦远航”为主题 ,共分为四个篇章。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舞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傅黄翠为同学们带来了《雪落下的声音》,唯美动听的旋律勾起了无数人的回忆;相声《梦在苏大的四年》,诙谐的语言引得同学们哄然大笑;二次元舞蹈《响喜乱舞》,伴随动感的音乐,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朱磊和李红宇的一首《相依为命》,更是将全场火烈的气氛瞬间点燃,引来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第二篇章的小品《好运家族》,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幽默且富含深刻寓意的小故事告诉大家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没有坚持,就注定失败。人在旅途,难免会遇到荆棘和坎坷,但风雨过后,一定会有美丽的彩虹;接下来,画风一转,王楚怡的小提琴独奏《告白的夜》,优美的旋律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学院老师们带来的舞蹈《左手指月》,领现场观众穿越时光,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魅力张亚昕凭借高难度的歌唱技巧和接地气的演出方式,为大家奉上了一首陕北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令在场观众一致称好。

第三篇章的舞蹈《Psoulboom》一开始就引爆大家的眼球;赵其浩和王耀带来的歌曲串烧《那些年的情歌》,或浪漫温馨,或轻快悠扬,引得大家轻轻地跟着哼唱;小品《超幸福蓝皮书》,诙谐调侃的语言令在场观众捧腹;由朱磊、赵欣和孙钰晟共同演唱的《野狼disco》,曲风强烈,节奏动感,让人不禁随着他们的动作摇摆起来。


第四篇章中,留学生为我们献上了精彩的舞蹈《Free Style》,欢快的舞姿伴随着异域的音乐,令大家大开眼界,更是将全场火烈的气氛推向最终的高潮;朗诵《初心》,豪迈奔放,意境深远,更是表现出基医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走秀《Soul People,学生、老师轮番上阵,古风、现代交相辉映,曼妙的身姿,潇洒的转身,引得现场观众尖叫连连;最后,晚会在合唱《青春大概》的温馨气氛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主题鲜明。除了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外,观众们也积极参与互动,现场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本次晚会后,学院即将迎来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也衷心祝愿基医学子能够在新的人生征程上实现青春的美好梦想,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