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增强学院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强化研究生遵守学校相关安全规定的自觉性,13号下午,我院于医学部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院研究生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沈学伍、副院长杨雪珍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杨雪珍着重强调了安全才是我们永恒的旋律,她从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水电设施、人身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典型事例,根据研究生宿舍、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及防护措施;详细解读了《实验室安全学校规章制度》和《苏州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同时通报近期高校安全事故频发的情况,要求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认真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加强防范措施。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实实在在学,真真切切记,将“要我安全”变为“我要安全”,平平安安每一天!同时她对假期中的安全工作也作了要求,并提醒同学们假期注意交通安全和财物安全。

 

随后,沈学伍再次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求同学们增强危机意识,从身边做起,从宿舍、实验室安全做起,时刻紧绷安全的弦,坚持不懈、务实整改,排除身边安全隐患;同时注意防范网络诈骗等安全问题,确保每一位同学平安学习、平安工作、平安生活!

本次安全教育会议的召开有利于维护良好的科研和生活秩序,在为同学们敲响安全警钟的同时也为寒假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对于促进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