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我院遗传与生信、法医学系党支部学生党小组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重走‘一大’路,启航奋进征途”的主题党日活动。


    嘉兴南湖风光秀丽,作为中共一大的会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面对南湖湖心岛的宣誓墙,我们重温入党誓词;烟雨楼前,一叶小舟静泊岸边,同学们久久伫立在红船旁,近距离体会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仰、凌霄之志和那风云激荡的历史时刻。发端于“红船精神”的党,一路披荆斩棘,星火燎原,浴血辉煌,波澜壮阔,想到这些不禁内心澎湃。

 
    随后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则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壮丽的历史画卷。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林则徐虎门硝烟的场景,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佳话到不同历史时期建党的历程回顾,整个纪念馆陈列着大量的照片、影像、手记等史料,展示了中国革命的磅礴气势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在纪念馆中,全体党员在共同追溯红色记忆,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


    同学们针对各自在日常生活、尤其是科研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分享了彼此的心得体会,也对面对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重走“一大”路后,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也更加明白,生活在今天的中国是一件多么值得感恩和骄傲的事情,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挫折与挑战恰恰是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奋进的动力,只有不忘初心、坚持如一才能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重温 “红船”精神,激励着同学们继承弘扬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色记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