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免疫学系党支部怀着崇敬之心踏上了嘉兴南湖的红船之旅,开展学习和交流“红船精神”的党日活动。

    97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从此深刻地改变了。这红船,成为历史,成为象征。1921年的那个时刻,这个地方,也成为每一个党员铭记在心,时刻激励自己的精神源泉。到达嘉兴,我们立刻被生机盎然的红色所包围,在南湖周围,络绎不绝的学习和参观人群,使人感到振奋和对党的事业的激情。


   在红船前,我们回顾了我党建党之初的艰辛和取得的胜利,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在回顾历史中也回顾自己入党之初的决心;学习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即“红船精神”。在董必武同志题字的烟雨楼下,我们重温誓言再次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母亲船”,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中永葆党的先进性,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中开展了学习和交流环节。支部书记孙静同志进行了发言,她结合学系的工作,要求大家把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牢记自己的作用,体现出党员的模范作用,在红船精神的号召下,能主动承担工作中的繁重任务,迎难而上才是取得成功的正确道路。针对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中的困境,她鼓励大家要开拓思维,跳出框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就是要在此时发挥作用。

    邱玉华教授以自己工作30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人生经历,给大家讲述了学系建设与发展的过程,她指出,在科研工作中,每个人都会经历困难和挫折,但是要相信,不懈地钻研和创新必能取得真正的成果。永保初心,不忘始终,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才能在困难面前一往无前。

    研究生们表示虽然在学习生活和国外交流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但是无论身在何处,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牢记自己的使命,是自己奋斗和学习的动力源泉。


    此次党日活动,每个党员都受益匪浅,并被“红船精神”感染着。“这样的党日活动就像是学习和工作中的加油站”!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刻感悟了我党建党的初心,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将激励我们每一名党员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供稿:孙静(免疫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