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上午11时,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来到苏州大学东校区体育馆参观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苏州市委宣传部协办、苏州大学承办的“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巡展以马克思的生平档案和历史文献为基础,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剩余价值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五个部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孕育、形成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展览现场,艺术创作与文献档案等多种样式交织,生动再现了马克思的一生,让我们感受到跨越时空的震撼,感悟到激荡人心的力量。

       

    巡展最后一个部分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党的历届领导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在实践中发展丰富马克思主义的过程。观看完展览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重温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历程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事情,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增强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活动,同时也要在实践中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