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春末夏初之际,生理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与行政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沈学伍带领下,前往太湖冲山村参观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不忘先烈、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以及温故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游览太湖国家湿地公园的联合党日活动。

  

    老师和同学们怀着凝重敬畏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了解了太湖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抗日战争时期,日军曾“血洗”冲山,而太湖游击队战士紧紧依靠当地的人民群众,以顽强的意志与敌人斗争到最后。纪念馆中陈列着战士们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攻击、信件以及抗战的芦苇沟、通信船、联络站等,让人身临其境,仿佛看到了当年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的场景。在庄严的英名录墙前,研究生党员向烈士们敬献了鲜花。

   

    随后,支部借用纪念馆的会议厅召开了一次特别的组织生活会,大家围坐在一起交流参观心得,缅怀历史,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今年又逢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脚下的太湖也随着历史的脚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支部根据苏州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党员应知应会基本读本》上的知识要点进行提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应答,相关知识掌握牢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下午,太湖国家湿地公园之行,园内风景如画,郁郁葱葱,游于太湖,湖光山色,目不暇接,暗香浮动,沁人心脾,大家看着太湖蓬勃发展的今天,感受着国家改革开放40年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美好生活。仿佛看到太湖更加山清水秀的明天。

    通过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内心都久久不能平静,深深体会到中国革命历史的长河里,无数革命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为革命成功舍却了年轻的生命。生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却峥嵘岁月革命先辈们的无私付出,我们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将对英烈的怀念化为对工作学习的动力,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体会到要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贡献才智,共筑我们身边的中国梦;体会到人人都要加强政治修养,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到各自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

    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而骄傲,为实现美好的“两个一百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