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下午,我院在403-3119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特邀迮玉官、车轶和曲静三位老师交流总结援藏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学院院长高晓明,党委书记沈学伍,副院长戈志强、杨雪珍,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党小组组长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杨雪珍主持。

高晓明对三位援藏教师克服各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表示感谢,也希望我院师生学习他们的精神,在日常教学中,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2017年度援藏教师车轶以“俗眼看西藏”为题,介绍了赴藏一年中的具体情况与体会感悟。在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支教期间,他克服高原反应等各种困难,积极履行职责,出色地完成了支教任务,获评“优秀支教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注重做一些公益性工作,如到当地的福利院慰问儿童,援助达孜中学部分贫困学生,为中小学生开设科普讲座等。同时,他与大家分享了在藏期间拍摄的师生生活、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生物生态等精彩纷呈的摄影作品。迮玉官老师回忆了当时两年的援藏生活,表示尽管刚到西藏时高原反应严重,生活也较单调,但援藏工作意义重大,在教学的同时帮助师专组建了生物实验室,得到了师专高度的肯定;而且西藏民风淳朴、风光优美、学生活跃,“是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前一年援藏的曲静老师同样谈到学生们高涨的学习热情以及积极的精神风貌,让她觉得自己的援藏之行非常有意义,也深感自豪,这是人生中极其珍贵的经历与收获。值得一提的是,车轶老师的爱人崔勇华老师利用假期两次赴藏为拉萨师专维修了显微镜,将生物专业学生今年制作的植物标本悉数送至师专并完成整理工作,丰富了生物实验室的标本,为学生学习创设了更好的条件。

        

沈学伍指出,通过身边人讲好身边的故事,这些援藏老师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缺氧但不缺精神,把非常艰苦的工作说得很快乐,这种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师生学习。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发扬艰苦奋斗、乐于付出的精神,立足本职,勇于创新,取得更好的成绩。

近十年中,迮玉官、车轶和曲静老师分别赴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支教,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带着教育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私奉献,倾情援藏,将大爱的种子在雪域高原传播,将教育者的情怀书写得更加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