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下午,我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于医学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薛辉主持。

院长高晓明从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师资队伍等五方面对学院2017年上学期已完成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向辛勤工作的各位老师致以节日慰问,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部署。高晓明在总结中指出:今年本科专业审核式评估是学院下半年教学的重点工作,工作组将在11月对我校进行现场考察,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学院教职工在圆满完成上述工作的同时需加强日常教学管理,教书育人、上好每一堂课。高晓明分享了“高尚荫菁英班”及 “创新创业班”运行经验,希望在座各位老师继续努力发挥学院特色教学的优势。在研究生教育方面,高晓明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招生指标的限制等困难,强调导师和学生关系的重要性,提出个性化、目标化管理;在学科建设方面,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学院完成了畜牧学、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肯定了江苏省优势学科Ⅱ期项目“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序列学科)建设的成果,表示将继续遵循“目标管理”的原则使用学科经费。7月,教育部公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十四所高校为开展全国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高校,苏州大学名列其中,高晓明简单介绍了苏州大学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计划书精神。在学术研究方面,高晓明通过2017年度我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中标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学院面临的主要问题,再次强调学院将继续坚持“动笔有奖、中标再奖、发表论文继续奖,科研、奖项奖上奖、年终绩效奖叠奖”的基金申报政策,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力争取得新的突破。高晓明表示今后将对学院的科研机构实行动态管理,采用“定期或不定期评估、不合格淘汰”的原则。最后高晓明希望全院教师积极推荐青年才俊,共同关心人才引进工作,保持学院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

    薛辉书记再次强调在研究生教育培养方面师生关系的重要性,提出导师需重视师德的培养,需重视学生,热爱学生,个性化培养学生,创造良好的师生氛围。接着,薛辉强调了下半年全体职工需关注的几件政治大事,最后提醒全体教职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学习、工作、实验中严格按照学校、学部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加强对实验室的管理及研究生安全意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