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末考试监考安排

    本学期本科生(包含留学生)期末考试将于2017年6月19日(周一)至6月30日(周五)进行,期末考试安排表见附件1。为确保考试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建设优良教风学风。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现就加强考试监考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启用标准化考场。期末考试期间,标准化考场视频系统和无线信号屏蔽系统(大学外语听力考试期间除外)全部开启,进行全程录像,从技术层面防止监考中违规现象、考试作弊行为的发生。

2、加强期末考试协同巡考力度。教务部会同学生工作部、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组成学校巡考组,分校区进行全程巡考。学院也将组织专门的巡考小组进行巡考。

    请各位老师认真做好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监考安排表上的时间、地点准时参加监考。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调动,请监考老师自己落实好监考人员(只能是教师,不能是研究生),并提前报学院教学办公室。

(二)试卷批改规范说明

1、任课教师需按课程质量要求及课程考试时间要求进行考试命题,需有A、B两份试卷,同时有对应的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有试卷库的课程从试卷库中抽取试卷,试卷满分为100分,应合理安排各题分值,试卷应难易适当,要有区分度。

2、任课教师须用红色水笔或圆珠笔批阅试卷,不得使用蓝笔、黑笔等批阅。对学生所答的每个题目(无论大题或小题)的对错均须做出评判,并在题上打勾、叉或半勾(叉)加以标记;教师对学生每个大题得分按正分(国家考试阅卷规定)在该题醒目位置统计打分。

3、任课教师书写试卷分数须清晰准确,批阅过程中确需对原批阅分数进行修改,不能在原分数上涂改,或在分数后作加或减分处理,须用斜线杠掉原分数,在旁边写上修改分数,同时任课教师必须有签名。学生考试总分须填入试卷卷首对应的成绩栏中。

4、任课教师须认真统计与核对学生各题得分,避免加错总分,造成不良后果。做好平时作业、小测验、小论文、出勤等考核工作,严禁出现学生平时成绩完全相同或大部分相同。理论课程中含实验内容的必须按实验大纲要求做好实验并给出相应的考核成绩,严禁出现实验成绩完全相同或大部分相同。任课教师负责将学生考试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录入时应仔细操作,认真核对后递交,杜绝差错,对期末考试卷任课教师须填写考试质量分析表(小结表)。

5、对于其他考核形式,若以上机考试作为考核形式,将每个学生机考内容存盘;均以“学号+姓名”命名并刻制光盘。光盘贴上标签,注明考试学年学期、学院(部)、课程名称、年级专业、学生数、任课教师等信息,同时附纸质的具体考核要求、考核安排、成绩评定标准等内容说明。若以实验操作作为考核形式,必须以适当方式保留学生考核凭证和信息。与成绩记载表、考试质量分析表一起交学院教学办公室。

(三)成绩录入说明

    一、录入方法

请任课教师登录http://jsyd.suda.edu.cn→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教师→登录→期末成绩录入→点击课程名称→输入课程密码→确定→平时、期中、期末、实验百分比例设置好(总评成绩自动生成)→输入成绩→保存(还可以修改)→提交(成绩提交后不再能修改)→输出打印→格式(二)→(√)→打印→再选格式(三)(√)→打印小结表。

    请注意:期末缺考学生的成绩一律按“0”分录入,并在备注栏里标注“缺考”。

    二、时间安排

    任课教师成绩录入与提交的截止日期均为2017年07月07日(周五)23:00,届时系统将自动关闭成绩录入功能。

(四)期末考试试卷所交材料

    考试试卷及其相关教学材料是反映课程教学质量与管理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的必查材料,根据学校教务部与医学部教学办的要求,为了加强学生试卷管理,要求各位老师对学生试卷按照统一要求均以教学班为单位交教务办,所交材料如下:

    (1)学生成绩单一式两份(即成绩录入系统中按格式一或二打印的成绩登记表,需任课教师签字);

    (2)质量分析表(小结表)一式两份(即成绩录入系统中按格式三打印的小结表,需教学主任签字);

    (3)空白试卷一份;

    (4)答案或评分标准一份;

    (5)学生试卷,请按学生成绩单上的顺序排好。

     试卷材料准备齐全后,请各位老师在2017年07月07日(周五)前交学院教学办公室。

 

附件:附件1:2016-2017-2期终安排(学院).pdf

 

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2017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