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学生提供更好的考研、实习、就业渠道,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药学院联合承办了两场招生、招聘会,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和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先后来校进行了招生、招聘宣讲。本次活动由苏州大学生物协会协办。

2017年5月23日,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首先来到苏州大学为生物、药学专业的学生进行了招生宣讲,现场聚集了来自14级生物、药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

在主持人做了一个简短的开场介绍后,巴斯德研究所的研究组长王岚峰、孟广勋、金侠三位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的方向、研究所的条件、待遇及工作机会等情况,三位资深导师宣讲结束后,还播放了一段巴斯德研究所平时的工作学习状况的视频,吸引了同学的关注。会上研究所的导师们还向同学们分发了介绍研究生情况的传单,会后部分同学留在现场当即参加了巴斯德研究所招募夏令营的面试。

本次研究所的招生宣讲为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让大家在未来道路上又多一种选择。本次讲座中,同学们通过三位研究院的报告在学术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收获。

2017年5月25日,迎来了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的35家企业宣讲团。

18:30,宣讲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为今天就行的活动做了一个简洁的介绍,药学院汪维鹏副院长代表两家学院致辞,对产业区领导和企业代表表示感谢。接下来, 30多位公司的负责人来到讲台前进行慷慨激昂的现场宣讲,每家公司都希望能在苏州大学这样一所优秀的高校中吸纳更多的人才为公司增加效益。每家公司都做了十分周全的准备,宣讲内容丰富、精彩并紧扣学生关注,同学听得非常认真,有些学生更是目不转睛、全神贯注。宣讲结束后,各个公司便举行现场面试,很多同学都是有备而来,拿出来早已准备好的简历,场面十分热烈。

本次招聘宣讲活动不仅为来自大三和毕业年级的医学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实习、就业机会,也同学们得到了应聘面试锻炼,促使全体学生更加关注就业前景,开始认真细致地规划自己的未来。本次活动无论是即将毕业或进入实习阶段的学生,还是参与组织协调的生物协会的工作人员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