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职工大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议于2月22日下午在医学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薛辉主持。

院长高晓明从本科教学、学术研究、创收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以及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等六方面对学院2016年完成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向辛勤工作的各位老师致以感谢,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高晓明在总结中指出, 2016年,学院参与完成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大量工作,通过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接受了学校专家组对生物科学专业的评估;在科教融合育人方面,“高尚荫菁英班”首届毕业生85%被海内外著名高校及研究机构录取为研究生,第二届学生已有四人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复旦大学提前录取,与苏州康宁杰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办的“创新创业班”也在有效运行;学院多名教师获得了各类教改项目及奖项,本科教学工作方面卓有成效。在学术研究方面,高晓明展示了2016年度我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中标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突破;2017年,学院继续坚持“动笔有奖”的基金申报政策,呼吁全院教师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在学科建设方面,基础医学、生物学参加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畜牧学科获批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学科(培育点),江苏省优势学科Ⅱ期项目“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序列学科)建设有序推进。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学院获评苏州大学研究生工作考评特色奖(教学管理质量奖),获省优硕1篇、校优博/优硕多篇;高晓明再次重申了论文盲审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导师严格要求学生,注重过程管理,引导他们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队伍建设方面,高晓明分析了学院师资情况及人才引进工作的瓶颈,希望全院教师积极推荐青年才俊,共同关心人才引进工作,保持学院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学院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十分注重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2016年,学院党委获评苏州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并获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评比二等奖;王国卿老师获评江苏省教育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第二届“激情五月”教职工运动会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缓解了教职工紧张工作的压力,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同时,学院党委关心离退休老师的晚年生活,组织秋游、重阳节祝寿等活动,多渠道关心、看望体弱多病的老同志,并帮助解决一些具体问题。高晓明在总结一年工作的基础上,对2016年度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特别强调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参与评估工作。

薛辉传达了校党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及全校干部大会精神,主要包括校党委书记王卓君所作的苏州大学2016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和校长熊思东部署的2017年度学校重点工作。

副院长戈志强向全体教师作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动员。他详细解读了审核评估的具体要求,并从学校自评自建、专家组现场考察的具体流程出发,明确了本次审核评估的重点工作。同时,戈志强就学院近期的教学工作作了安排,包括日常教学、学生毕业实践、专业培养方案修订、“3I工程”申报、教学团队组建以及MOOCs制作等方面,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共同努力。

    最后,薛辉再次强调了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完成本年度的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他表示2017年是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学院党委将根据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并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心服务于学院师生、服务于学院的发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