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和生物科学研究生党小组联合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参观苏州市革命博物馆和苏州市初心馆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目的是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追忆革命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激发奋斗精神。苏州市革命博物馆共分为三个展厅,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大家系统了解了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同时对“革命精神”和“红色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

在参观完苏州市革命博物馆后,党小组一行人来到了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进行进一步的参观学习,“初心馆”内部包含“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教育区,展馆生动形象的展示了苏州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苏州从近代以来的发展历程,党小组成员以个人为单位,主动参观和学习了展馆的内容,从一幅幅图画和文字中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初心。在参观结束后,在返程途中,党小组全体成员共同讨论并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小组成员在思想认识上都有了新的体会,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转化为学习和科研的动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