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学系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8人,副研究员4人,讲师1人;行政人员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4人;拥有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1人。


学系承担基础医学、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专业相关课程。其中遗传学课程被列为苏州大学第三批国家级、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培育点;指导的研究生毕业论文两篇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学系以肿瘤分子遗传学和表观遗传学、生物钟分子遗传和基因组调控机制、发育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生物钟进化的分子遗传和基因组机制等为主要方向开展学术研究,为苏州市癌症分子遗传学重点实验室和苏州大学生物钟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之一。近年来主持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省部级项目各10余项;发表SCI文章60余篇;主持完成的非小细胞肺癌相关基因的遗传多态性与甲基化研究及其临床意义2008年江苏省科技进步奖。2012年,王晗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的《生物钟在生殖系统与发育中的调节机制》获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科研经费资助。同时,学系积极与校内外各相关单位开展协作研究。2011年,学系与上海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共建比较基因组学与免疫组学联合实验室,并联合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暨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共同开展比较基因组学与免疫组学研究。


  师资队伍

  教  授:张洪涛(系主任)、王  晗朱  斌周翊峰

  副教授:曹广力吴  萍、孙  毅、黄  健(系副主任)、季  成钟英斌成中芹、黄婕

  讲  师:刘  霞(系主任助理)、

  实验技术人员:郁  晓(副研究员)、仲兆民(副研究员)、胡  佳(副研究员)

  行政人员:胡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