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高尚荫菁英班工作开展,表彰先进,激励新一届学生,61日上午,高尚荫菁英班”2017-2018学年奖学金颁奖、2016级开班暨2014级培养证书颁发仪式在独墅湖校区703-3401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仪式的有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长助理关武祥、研究生处处长王燕飞及教师代表鄢慧民、李朝阳、陈继征等研究员;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院长高晓明,党委书记沈学伍,副院长戈志强、杨雪珍;生物医学研究院教师代表戴建锋、董春升教授以及2014级、2015级、2016级高尚荫菁英班学生和班主任。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沈学伍主持。

   

  高晓明院长在致辞中对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关武祥助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研究所投入大量资金和精力共办高尚荫菁英班表示由衷感谢。他感谢病毒研究所十几位优秀教师不辞千里多次往返于楚苏两地,悉心为学生传授知识和学问;感谢研究所暑期指导同学们实践学习并为大四学生提供毕业实践机会,为高尚荫菁英班人才培养付出了极大的心血。他肯定了高尚荫菁英班的改革模式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已毕业三届高尚荫菁英班的学子都不负众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本届考研升学率高达70%,同学们的成长让苏州大学和研究所感到高兴和自豪。他希望新加入高尚荫菁英班的同学能够珍惜机会,再接再厉,为自己将来拼搏奠定坚实的基础。高晓明笑称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活动非常有意义,虽然大家都已不复童年,但是希望精神上童心未泯,心灵上永葆纯真,不忘初心,始终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和热爱,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王燕飞宣读2014级、2015高尚荫菁英班奖学金获奖名单,到会领导、导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为毕业生颁发培养证书,并为新生颁发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学生证。

  

学生代表发言中,2016级学生代表孙菀晗同学表示很幸运能加入到菁英班这个大家庭中来,今后一定会珍惜苏州大学和研究所为同学们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和同学们互相帮助、一起进步,学会利用资源,注重锻炼综合能力,开拓视野,同时也要怀着责任之心,不辜负学校和研究所的培养,也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为自己赢得一个更好的未来。2015级奖学金获奖代表孙梦琦同学感谢武汉病毒研究所为同学们提供的条件和机会,通过暑期参观学习、5月份全班同学去研究所交流访问以及老师们的精彩讲座,加深了对研究所的认知,拓展了大家的思维,使大家了解了很多病毒领域的前沿研究。她说高尚荫前辈就像一座桥,跨过空间和时间,将苏州大学和武汉病毒研究所紧紧联系在一起,也让同学们有缘成为一个特殊的大集体,今后将谨记高尚荫菁英班的精神和责任,在学习、科研路上不断成长,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姜伟杰同学声情并茂的毕业感言则给会场的气氛掀起了一个小高潮,他回顾了同学们过去三年在菁英班的成长历程,感谢武汉病毒研究所及苏州大学各位领导和教师的无私奉献,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翅翱翔的平台,也为班集体的荣誉感到骄傲,为几年同窗之谊感到深深不舍。他寄语同学们今后仍要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不负母校的期望,要多一份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果敢;多一份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的慎独;多一份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韧;多一份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的沉潜,养天地之正气,成古今之完人。

      

武汉病毒研究所的鄢慧民研究员、生物医学研究院的戴剑锋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们一路见证同学们的成长非常感动,看到同学们未来投入更广阔的天地倍感欣慰,希望同学们挥别过去的成就,迎接未来的挑战,学会独立思考,实现自我超越。

 

关武祥代表武汉病毒研究所致辞,祝贺毕业班同学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希望同学们继续延续菁英精神,成为社会栋梁;希望获奖同学能继续努力、不断突破,同时欢迎2016级同学的加入,希望同学们秉承高尚荫菁英班的优良作风,吸收苏州大学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精华,提升自我,成就未来更加全面的自我。他表示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也是研究所和苏州大学不断努力前行的动力,我们将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共同开创科教融合新篇章。

                        

   高尚荫菁英班”2017-2018学年奖学金颁奖、2016级开班暨2014级培养证书颁发仪式在掌声中圆满结束。随后,参会人员和同学们一起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