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窗外强寒潮下冷风嗖嗖,屋内温暖如春济济一堂,中午时分生理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在医学楼3302室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一次内容满满的主题党日活动——“民法典与中国传统文化”。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律命名的法律,作为一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法律,民法典的编纂,在我国立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将施行,基于此目的,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上相关宣传小视频组织党员们观看学习,通过生动立体的人物表演,将相关的法律条款呈现出来,使党员们在轻松的气氛下印象深刻地学到了好多法律知识。

  

民法典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是市民生活百科全书,是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保障。学习民法典与弘扬传统文化之际,研究生党小组启动了“宣传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活动,呼吁大家不要忘记传统文化,并制作了部分传统节日宣传卡片,供大家浏览,宣传传统节日与文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积极参与,提供素材,积极充实展板内容。

  

同时,党员余书敏同志因博士毕业并留校工作,在即将前往新的工作岗位之际,支部组织欢送会,全体党员依依不舍地纷纷留言赠别,希望余书敏同志常回学系看看。

最后,在党支部换届后即将进入2021年之际,举行了新老支部工作交接活动,老书记对下任新书记的殷殷嘱托,全体党员表态一定积极配合新支部委员会,完成各项工作。

整个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充实,有趣且有意义,参与党员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