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11月20日下午,学院领导干部在医学部党工委组织下,赴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

      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展陈方式上综合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在内容上展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全体同志在大厅大屏前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了一楼“全面从严治党成就”展厅,展厅通过管党治党、落实政治责任、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效,展示了苏州市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二楼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区,“警钟长鸣”的浮雕提醒党员干部和手握公权力的工作人员,要时刻牢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同时二楼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市查处的典型案件和涉案人员忏悔视频,深刻感受了违法违纪行为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一个个生动翔实的案例、一句句痛彻心扉的忏悔,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在展厅的最后一个环节设置了扪心自问廊道,这个廊道两侧的墙面上有一些问题, 如“你能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吗”、“当你宣誓时是否想过要为这庄严的承诺坚守一生”等等。这些问题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检视自身,不断叩问灵魂。

  

     学习教育中,领导干部切实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表示要时时警醒、处处自律,明底线、知敬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担当作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业绩,推进苏州大学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