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致敬英雄。1120日下午,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免疫党支部、病原党支部、病理与病生党支部、细胞党支部联合开展《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末期,志愿军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英勇的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冒着榴弹、延时弹、燃烧弹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又一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在指定时间渡过金刚川的英雄事迹。

这部影片是不畏艰难、一往无前的中国精神的缩影,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年志愿军枪林弹雨的无畏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师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影片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不少党员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都是挺身而出的凡人,一个信念始终支撑着他们:为了新中国在这个世界上立得住,为了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十七八岁,唯一的想法就是通过那座桥......朝鲜战争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新中国,中国人已不再像过去那样任人欺凌,已不再是以往西方人眼中的“东亚病夫”。

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铭记来路,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时刻牢记志愿军英雄精神,风雨不改,坚守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