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我校2019级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统计、发放以及老生优惠卡充值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级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统计及发放工作

(一)火车票优惠卡的发放条件

1.非定向学历教育研究生。

2.家庭与学校不在同一地、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的研究生。

3.没有工资收入的研究生。

同时符合以上三个条件者才可享受火车票优惠卡。

(二)工作要求

1.请各培养单位根据火车票优惠卡的发放条件,从我校2019级非定向学历教育研究生名单(附件1)中筛选出符合发放条件的本单位研究生名单,同时删除其中不符合发放条件的名单(不能删除表格中的数据列)。

2.在筛选出符合发放条件的研究生名单中,将其乘车区间和家庭住址相关信息补充填写完整,乘车区间里终点站的站名务必与《火车站名称对照表》(附件2)提供的站名保持一致,否则在购票时将不能识别火车票优惠卡里的站点信息,家庭住址只需简写到县级市,比如“江苏苏州常熟”。

3.请各培养单位于1114前将填妥后的名单打印稿(加盖单位公章)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并领取空白优惠卡。同时将电子稿发至liuy@suda.edu.cn,研究生院根据上交的打印稿和电子稿名单核对发放火车票优惠卡。

4.请各培养单位根据上报可享受火车票优惠卡的研究生名单,收齐研究生证并在相应位置粘贴好火车票优惠卡(研究生证上家庭所在地、乘车区间须事先填好),同时按照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好,统一于1120-21按指定时间和地点(请见附件3)把学生相关信息写入火车票优惠卡,否则火车票优惠卡将无法使用。

二、老生优惠卡充值工作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1]20号文件,每学年对老生火车票优惠卡只能充值一次,充值后可以在一年内购买4次优惠火车票(每张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出厂时已被设定最多可购买12次优惠火车票,且最多只能进行2次充值操作,超过2次该卡就失效了)。我校2019学年度老生火车票优惠卡充值安排请见附件4,请各培养单位将贴有优惠卡的老生研究生证集中收齐,于1122按指定时间和地点进行充值,逾期不予受理。

三、其他

关于火车票优惠卡的相关信息及管理规定,请查询铁道部、教育部指定的官方网站:http://www.stcard.cn

未尽事宜请与我校研究生院联系,联系电话:65226986,联系人:刘老师。

特此通知

  


附件1 2019级非定向学历教育研究生名单 (1).xlsx

附件2 火车站标准名称对照表.xlsx

附件3 新生办理时间和地点.doc

附件4 老生充值时间和地点.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