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求,及时分析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1210日下午,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党委书记何峰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学系正副主任、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学系、各支部针对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和总体态势,研判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何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要在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各类讲座、论坛、报告会的把关;守好学院网站、微信群、公众号等舆论阵地,严格审查新闻稿件;加强教材管理把关;关注教师的主阵地——课堂教学;学生社团活动形式、内容的把关、指导、审核;学院文化墙、展板布置展示内容;网络安全、保密工作等。何峰强调,我们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及时传达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增强网络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要加强理论武装,健全机制,落实责任,确保属地领域和管控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聚焦重点,加强研判,切实管好各级各类阵地;要从严要求,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正确认识和分析学院、学系意识形态工作的短板,拿出整改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