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廿共话发展,感党恩同祝重阳”——我院离退休教职工返校活动于近日举行。学院老同志参观独墅湖校区、庆祝百廿校庆、共话学院学科发展;同时,学院为老同志举行了集体祝寿、共度重阳佳节等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学系主任、行政办公室人员等参加活动。

10月24日上午9:00,离退教职工乘坐大巴车,分别从原苏州医学院正门和苏大本部北门出发来到苏大独墅湖校区,于炳麟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后到医学楼4楼会议室听取汇报、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学院书记沈学伍主持。院长吴嘉炜用PPT给离退休老同志详细介绍了学院现状、发展规划以及学院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她真切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依靠各自信息资源、发挥自己的影响力,为学院引进基础医学等学科的紧缺人才发挥余热。离退休老同志与到会的学系主任一一结对,就学系学科发展、教师梯队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促膝谈心。沈学伍给老同志们汇报了学院离退休工作相关情况。

 

   座谈会后,在行政人员陪同下离退休教职工们参观独墅湖校区北区。阳光明媚、绿树成荫,草坪碧绿,现代设计感的炳麟图书馆、像曲线优美高音符的恩玲艺术中心......大家频频为美丽的校园点赞并纷纷在120年校庆发展大会的主会场门前留影,为我是苏大的一员而自豪。

 

中午,学院退休教工进行重阳集体祝寿活动。端来蛋糕、点上蜡烛,学院行政办年轻的工作人员组队,为离退寿星们唱起生日快乐歌。场面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老同志们的脸上露出幸福而又满意的笑容。随后,离退休教职工乘车参观了独墅湖校区南区和校区周围、独墅湖畔景观。

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党委一贯重视离退支部建设和退协分会工作。这次,学院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和离退支部、退教分会反复商讨,结合办学120周年校庆、学院办学规划和重阳佳节祝寿等来设计活动,关心老同志需求、倾听老同志心声,既征求老同志们的意见建议,又满足部分来新校区看看的心愿,缜密组织、细心安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医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院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