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于2008年由基础医学系和生命科学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承载着基础医学、生命科学领域多个前沿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任务。


苏州大学医学教育渊源可追溯至1912年由著名实业家和教育家张謇先生与其兄张詧创立的私立南通医学专门学校,该校1957年迁至苏州沧浪亭畔,易名苏州医学院,2000年并入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生命科学教育渊源可追溯至创建于1903年的苏州蚕桑专科学校、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生物学系)以及苏州医学院(生物技术系)。苏州蚕桑专科学校前身为史量才先生创办于1903年的上海女子桑业学堂,1912年迁址浒墅关,1958年更名为苏州蚕桑专科学校,1995年并入苏州大学。



百余年历史,我们树人无数;厚重、富有的积淀,我们藉此得以滋润,拥有了一片广阔的天地。学院将以传承为基石,以整合为起点,在未来的建设与发展中,紧密关注、跟踪学科发展前沿,坚持优势、突出特色,呈现新的生机与活力,尽情展翅于美丽的独墅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