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研究生招生规模大、人数多学科分散研究生管理工作存在一定难度。在学院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研中发现,我院研究生团队活动不多,研究生之间相互交流较少,个别研究生由于学习压力、科研进展不顺等问题,出现了一些苦闷、焦虑等心理危机的苗头。为了促进研究生新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研究生群体的身心健康,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学院党委围绕研究生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针对新时代研究生的特点,和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学院研究生会等共同组织了研究生新生团辅活动。


1020日下午130,以医路扬帆,研途同行为主题的新生团辅活动在独墅湖校区一期篮球场拉开帷幕。活动由研究生会成员叶文涛、代敏丽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行政支部共同参加了这次研究生新生团辅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沈学伍为此次趣味团辅活动致开幕词。他说,健康的身体是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本钱,鼓励同学们在刻苦学习之余,通过团辅活动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增进交流、打开心结、促进协作,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勇攀科研高峰,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希望同学们在积极参加活动,放松身心、投入活动、团结协作,取得好成绩。

紧接着,“开心凑凑凑幸运大风吹等暖场活动中让大家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淘汰制中随机抽一人共同完成一个项目:女生深蹲、男生俯卧撑、唱歌、斗鸡、推手以及说方言猜家乡。通过暖场活动,既加深了新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又为接下来激动人心的积分赛打下了基础。

进入积分游戏,同学们依次报号分组,老师们随机加入,按组竞赛。“活力跳起来欢乐大接力同心鼓以及最后的友谊赛拔河”,每个项目都充分展现了大家的配合能力,既考验了大家的体力,又体现了大家的智慧。现场的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气氛被推向高潮。

在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将竞技和娱乐相结合,不仅仅是趣味,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团队的协作精神;得到的也不仅仅是名次,更多的是同学们相互之间的团结和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