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3119会议室开展了“加强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廉洁自律”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张洪涛诵读了领学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第八章“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等章节内容。杨雪珍围绕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专题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自由发言。

  

下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来到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进行现场学习。“初心馆”分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四个教育区,展馆通过声光电、全息成像等现代展陈技术,讲述苏州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苏州经济发展变革历程。随着“初心馆”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班子成员回顾了苏州第一个党组织的成立、苏州解放第一天、中共苏州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苏州获评第一批国家生态文建设示范市等多个“第一次”历史事件,重温“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培育、塑造的“三大法宝”,和“先进典型”们差距、与“先进模范承诺”共承诺。通过现场学习,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洗礼,深刻认识到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凝聚成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的坚强力量。

 

  

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会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宗旨意识”专题学习研讨的组成部分。9日下午,党委班子成员结合现场学习组织了集中学习研讨。沈学伍诵读并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219“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P290“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等篇目,其他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自由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