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7日,苏州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病原生物学党支部和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党支部共同开展以“回望坚守初心,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病原、解剖两支部的党员教师及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17人一同前往苏州初心馆及同里镇北联村两地进行参观学习。

近期开放的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即初心馆,坐落在苏州革命博物馆西侧,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展区组成,将红色元素与苏州元素有机的结合在一起,突出其实践性和教学性,用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点亮每一位参观者内心深处的“初心”。一踏入初心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解便出现在眼前。而后踏入的“守初心”展区以一条时光走廊的方式,一步一景,展现了苏州的革命史、发展史和苏州市党组织党员的奋斗史中的十个“第一”。接下来“担使命”展区的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找差距”展区的自我评价,“抓落实”展区的对各行各业的具体要求也让各位参观者印象深刻。而初心馆参观最后一项——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更是让各位党员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自己进行鞭策和激励。

 

  

之后各位教师、同学来到了苏州市同里镇北联村,一同参观北联村特色稻田艺术。整齐编码的麦田,错落有致的房屋,干净平坦的道路,共同构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北联村。依托示范产业园建设发展起来的北联村,在现代农业发展态势良好的势头下,逐步推动“文商旅农”融合发展,挖掘自身旅游资源,开展特色油菜花节、彩色稻作节,提升自身知名度。而近期正在举办的彩色稻作节,用不同颜色水稻拼起来的“我爱你,中国”、“新时代,新征程”等字样,熊猫、星星、小猪佩奇等图案,北联村村民用自己方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送来了一份别样的祝福。站在地埂上,清风吹过麦尖,引起麦浪飞舞,不远的湖中有船只划过,情至兴处,有同学看着这样美丽的风景唱起来《我的祖国》——“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

此次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病原生物学党支部及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党支部的各位教职工们、学生们重温了过去的探索之路,也欣赏了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具体建设情况。此次活动让每一个党员都回头看看自己入党之后走过的“路”,找出其中的不足,抬起头来向优秀的党员学习,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提升思想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使自己腰板更直,头更硬,头脑更灵活,不断激发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