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喜迎国庆70周年,保障学院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结合学校近期安全工作部署,9月27日上午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院党委书记沈学伍、副院长杨雪珍、实验室安全管理员於葛华、研究生班主任刘琳、各学系安全员以及研究生党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学伍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务工作会议上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及部署,分析了近期学校安全安全形势。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并提出几点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院安全管理员、学系安全员、各研究生党小组组长需明确安全责任分工,巡查过程要主动寻找隐患并及时整改;建立常态化机制,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同时沈书记还对假期的人身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意识形态、学术诚信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并部署工作安排。

      接着,杨雪珍副院长传达了26日发布的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消防安全的文件精神,并请与会人员宣传到每个老师和每间实验室,同时结合学校各类通知精神,以及近期开展的监督检查,要求落实到位:从28号开始到国庆节假日结束这十天时间内,做到“四个不开门”:存在隐患的危险化学品实验室不开门、教育培训没到位和有外来人员的实验室不开门、未经应急训练不具备应急能力的实验室不开门、没有老师在场的危险性实验不开门;切实做到所有危险区域有人值守;严格规范强酸、强碱等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及管理。最后杨院长再次强调:保障国庆期间安全为近期压倒一切的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常抓不懈,确保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