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推进、增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欢迎新生党员入支部,在庆祝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于912日中午隆重举行了“庆中秋、迎新生、话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学系主任陶金老师、主任助理朱奇老师列席了支部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精美的长发月饼和水果,大家边品尝月饼边交流着各地中秋过节的风俗与生活习惯,都对即将来临的团圆佳节充满了期待,相互间送出了美好的祝福。

  

新学期支部迎来了两位研究生新生党员,新鲜血液的加入期待着今后的支部生活更加生机勃勃,大家都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何徐中、胡梦梵也分别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表达了对加入苏州大学、加入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系的喜悦与期待,对能够考入苏州大学、受到导师与师兄师姐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同时,两位新成员也将自己家乡的中秋习俗展开了交流,特别是在介绍河南信阳的风俗时,更是引起了在座各位老师、学生的热烈讨论。

  

支部就开学十多天来党员们参与“学习强国”平台的学情进行了统计性汇报,肯定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并希望各位继续保持每天阅读的好习惯。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龚珊老师给大家做了“讲规矩、守纪律、做合格党员”的微党课。从什么是规矩、纪律?为什么要讲规矩、守纪律等多个方面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性。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组织严明、思想纯洁的政党,每一位党员都要明白“无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将柔性的规矩同刚性的纪律有机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党章、党规所规定的各项条例行事,不越政治红线半步,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祖国的70周年生日。